人民日报全球网: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

人民日报全球网中文频道

        (旧金山讯)纽约艺术学院教务长德雷克 (Peter Drake)教授带领15名高材研究生到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现场临摹真迹作品,此艺术馆为罕见的艺术瑰宝的所在地。师生们对在艺术馆学习及临摹真迹展品,非常兴奋,他们尤其对H.H.第三世多杰羌佛及玉花寿之王教授的作品赞叹不已,认为东方水墨画是一个值得探索学习的上乘领域。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

纽约艺术学院教务长亲自指导研究生现场临摹画作

      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馆长关维诚先生亲自欢迎纽约访问团到访。德雷克教授以前曾到过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参观,一直被该馆非凡的展品所震摄而念念不忘。这一次自己有机会带领研究生们在这里实地学习临摹,是难能可贵的机会,他感到十分荣幸,并亲自实施临摹作品。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纽约艺术学院研究生们满意地达到临摹画后,与美国国际艺术馆的人员高兴地合影

      美国国际艺术馆营运长杜英慈女士和馆员们向大家介绍了每个展厅的展品。参观后,师生们都对馆内所展示世界级名家的杰出及多元作品感到着迷。访问期间,世界日报旧金山社长骆焜祺先生亲自到场与德雷克教授及学生见面,骆先生并对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的馆藏和展览工作极其高度赞赏。            

        杜英慈营运长表示,美国国际艺术馆约250件展品当中, 其中约100多件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借展的艺术作品,羌佛的艺术作品在艺术拍卖市场上,屡创纪录。H.H.第三世多杰羌佛独创16种全新画派,写画题材包括山水、花鸟 、走兽、鱼虫、及人物。羌佛深厚的功底,包括传统水墨技法如工笔 、写意、泼墨等,以及西洋画派的具象、抽象、印象及游丝画等画派技法。H.H.第三世多杰羌佛创作艺术范畴极其广泛,包括水墨画、书法、油画、雕塑、彩绘玉板瓷砖、金石篆刻、及诗词歌赋等。

        最让人钦佩的就是,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每一个艺术形式上,皆达到卓乎不群的成就且创出崭新境界。众多艺术名家一生中只能在单一艺术形式上,达到某程度上成就。因此,研究生们面对H.H.第三世多杰羌佛极其广泛涵盖一切艺术范畴的能力,及艺术风格上、技法上难以仿效的超越,无法理解。

        美国国际艺术馆内的「宝贝室」,专门展示世界瑰宝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韵雕作品。当访问团进到「宝贝室」,他们对展示在他们眼前的作品之精细及宏伟感到非常震撼。韵雕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独创世界无二的艺术。「宝贝室」中的艺术品包括「堂皇块石兮」,及另一件被誉为「佛斧神工」、能把雾气雕刻成形存留在雕刻艺术中的艺术品,实在是神奇无比,天空中的雾气竟然雕刻在洞中,连风都吹不散,绝非人类艺术家、科学家能有此所为。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创作的韵雕之超凡,展现出宇宙的神髓。

        访问团聚精会神欣赏箇中奥妙,细看之下,韵雕具有多维空间感,成色之美远胜于天然矿石;韵雕作品色彩丰富斑斓,浑然天成,没有人工的痕迹。溶洞里景色犹如「世外桃源」。从事油画和雕刻助教工作的纽约艺术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方钦东第一次看到韵雕,他说韵雕给人一种神秘的、「仙境」般的感觉。

        参观期间,杜英慈女士并对访问团介绍有关古代学者把水墨画创作成就分为四格:能格、妙格、神格、逸格。一是「能格」,即写生阶段做到形似;二是「妙格」 ,浑然天成;三是「神格」,形神兼具; 四是「逸格」,以高超技法,随心所欲,精简用笔,形神活现,成为钜作。

        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终身荣誉馆长国际级艺术家玉花寿之王教授的艺境就最高的成就是「逸格」。在水墨画史上,鲜有达逸格境界的艺术家。最近当玉花寿之王教授的艺术个展「一花两世界」在巴黎罗浮宫展出时,她的作品专家们一致给予高度评价。玉花寿之王教授的艺术被尊崇为与西洋画的塞尚、高更、梵高等巨匠齐名。

        展览上月在巴黎罗浮宫开幕时,当地塞努奇亚州艺术博物馆艺术总监贝乐克先生说:「作品的创作都是出自艺术家本能的创作,作品的呈现非常舒服和让人愉悦,这次是非常高水准的展览。」蓬皮杜当代艺术博物馆出版负责人巴乐迪女士说:「艺术家的技法和多样性呈现让人惊叹。」法国国际水墨画协会主席说:「艺术家的功底深厚,把多样的画风呈现,了不起的展览!」

        在艺术市场上,玉花寿之王教授的小品画「竹篮石榴」于3月18日在纽约贞观国际春拍会上拍出127万美元的天价夺冠,说明多方有识之士及艺术品藏家皆深知王教授艺术品的价值。

        由德雷克领导的艺术代表团对于能获得这个学习临摹原作艺术品机会,感到非常荣幸。他们认为只是观看艺术品, 并不能深层研究探讨其中技法,因此,大家非常珍惜这个在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进行的实际学习,能让他们模仿国际级艺术大师的笔法、线条、颜色、韵味、及其中的精髓。观赏只能看到表面,通过临摹才能深层研究探讨,实在是再好不过的机会。

        每一位师生各自挑选他们喜欢的真迹作品,坐在画前聚精会神地临摹,大家全神贯注地研究、学习临摹精湛的艺术品的笔触,体验艺术品的神韵。

        来自英国的硕士生休丝(Amy Hughes)在纽约艺术学院学习油画,她说这次访问让她大开眼界。她在纽约生活和学习绘画已经有5年,这一次来到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让她洞察另一文化的艺术精髓,她尤其认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于这学术传统的艺术令人赞叹。

        美国国际艺术馆除了展出欧洲油画、苏联油画等之外,还展出很多中国名家的作品,如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徐悲鸿李可染张大千恽寿平等名家的作品,还有雍正皇帝的真迹书法等等。

        根据杜英慈营运长告知,旧金山美国国际艺术馆作品遴选标准很高,不展览一般的作品,规定有三:一 艺术家作品必须至少被两座以上世界知名艺术馆收藏;二艺术家作品在艺术市场的拍卖价每平方呎至少在20万美元以上 ;三是艺术家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地位,如各国艺术馆馆长或艺术学院院长。美国国际艺术馆显赫的展品,就是其有别于世界上众多艺术馆的特色。

人民日报全球网: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PDF

人民日报全球网: 纽约艺术学院带学生去美国国际艺术馆临摹

 

此文章鏈接:https://artappreciationsite.org/%E4%BA%BA%E6%B0%91%E6%97%A5%E6%8A%A5%E5%85%A8%E7%90%83%E7%BD%91%EF%BC%9A-%E7%BA%BD%E7%BA%A6%E8%89%BA%E6%9C%AF%E5%AD%A6%E9%99%A2%E5%B8%A6%E5%AD%A6%E7%94%9F%E5%8E%BB%E7%BE%8E%E5%9B%BD%E5%9B%BD%E9%99%85/

 

#第三世多杰羌佛 #玉花寿之王教授  #吴昌硕  #齐白石  #黄宾虹  #潘天寿  #傅抱石 #徐悲鸿 #李可染  #张大千  #恽寿平   #美国国际艺术馆